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1-10 11:05     (点击: )

2022年1月7日下午4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座谈交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领导、学科办人员和学院20余名博士教授。帅智康,师从罗安院士,现为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成员,国家杰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IEEE Senior Member, 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编委。


座谈会中,曾进辉院长首先就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做了动员工作,他强调能否获得国家基金资助,对高校教师的后续科研工作开展和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大家假期认真撰写基金本子,把握今年申报机会。然后,帅智康教授就如何提高基金本子质量做了经验分享。他以自身申报“地外空天科技项目”为例,引申说明如何从本子的标题、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着手,一步步提高基金评审者的兴趣和对基金研究工作的认可度,从而大概率成功获批基金。


最后,参会的博士教授们就基金申报中的一些关心问题与帅智康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