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2020-05-13 11:07     (点击: )


各位考生,首先祝贺你顺利通过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并达到我校招生分数线,参加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本次复试工作全程采用线上复试平台(具体参见复试工作方案)。为了保证各位考生的权益,特别提示如下:

1. 请各位考生严守考试时间,任何考生在考试迟到30分钟的情况下,视同缺考处理,不允许再参加本次复试。另考生注意自己的手机流量,必须保证考试过程中不能断网。

2. 请各位考生详细阅读复试平台用户手册(详见附件1),提前按要求安装调试个人复试所需的硬软件,并熟悉操作流程及方法。

3. 本次复试采用的线上复试平台,需要前后双摄像头实时采集考生的视频数据。建议准备以下设备:具备摄像功能的笔记本或者台式机一台(作为前置第一摄像头),手机两台(其中作为后置第二摄像头,另一台作为应急通信),手机支架一个(用于固定手机),充电线或者移动电源(手机长时间使用容易没电,建议插电使用),耳机或者音箱,麦克风以及其他个人设备。

4. 本次复试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需要考生提前准备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相对单一的背景以提高人脸识别的准确度。

5. 本次复试将全程录像,在考试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断帧1s或者断网30s或在本次面试中累计断网时间超过3分钟以上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且会做为疑似舞弊对象。同时,系统将在随机时间自动捕捉画面进行人脸识别,如匹配失败也将做为疑似舞弊对象。建议大家前置笔记本或者台式机采用有线连接方式,后置手机采用WIFI连接方式,保证网络畅通以及复试过程中的环境相对安静无打扰。

6. 本次复试所有视频将进行回放与存档,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视频回放过程中发现考生有异常行为均列为疑似舞弊对象。对于疑似舞弊行为的考生,学院将组织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认定,认定为舞弊嫌疑者将在入校后加试相关科目的笔试,如笔试成绩不合格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7. 缴费:参加复试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人,具体缴费方法另行通知,考生凭缴费凭证参加复试,未缴费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附件1:复试平台用户操作手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