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Welcome to our website
研究生教育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百草研电” 学术沙龙活动
2023-10-16 14:47 何清林、曹世鹏    (点击: )

1013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第一期“百草研电”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崇慧楼315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曾红兵教授、研究生辅导员何清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刘捃锓、周铭锋、王凯宁三位同学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曾红兵教授向参会的研一新生寄予厚望,他以自己年轻时的亲身经历为例,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努力拼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和科研品德,多向师长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在科研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交流过程中,刘捃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计及系统时变扰动下永磁同步电机高阶滑模优化控制研究,希望新生们明确自己读研期间的目标,安排好读研进度的任务,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蜕变。周铭锋同学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该如何高效地阅读文献以及如何寻找创新点等重要的问题。王凯宁同学全面地阐述了非线性多智能预设性能控制,并以英文论文的撰写为例向大家介绍了该如何查找文献和使用翻译软件。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与汇报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老师、学长们倾囊相授,每个人都在本次“百草研电”学术沙龙中收获满满,大家都纷纷期待下次的相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