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导师库
 
 
刘斌
2016-09-07 00:00     (点击: )

刘斌,男,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于1993年华东师大数学系硕士毕业分配来湖南工业大学工作至今,先后担任过数学教研室主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副主任、理学院副院长等职务;于1995年评为讲师、2001年评为副教授、2004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3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学科与工程系,2003-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2005-2006年加拿大Alberta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后。

先后受邀工作访问了香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的多所著名大学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科廷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混合动态系统与复杂网络的稳定性、混合控制、网络化系统如微电网的控制等。在这些领域,以第一作者已在自动化与应用数学等学科上发表了近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有60余篇,论文被他引1000余次。

主持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项目、以及留学期间还合作主持了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ARC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获得了多项奖励与名誉,如Queen Elizabeth II Fellowship、浙江省“钱江学者”、株洲市首届“科技十大人物”、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排名第一)等。

近10年来,指导硕士研究生11名,已经毕业10名,毕业的研究生主要从事电力、IT、以及高等教育等有关的工作。

Email: liubin@hut.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