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导师库
 
 
荣智林
2016-09-01 00:00     (点击: )

荣智林,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交流传动牵引系统及变流器研究工作,是高速列车及城际动车组电气系统、大功率交流传动机车牵引系统、地铁列车牵引系统领域重大项目的主持人、总体方案把关者、技术参数主要设计者。所主持的项目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形成了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牵引系统并广泛应用于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大功率电力机车、地铁、磁悬浮列车、低地板列车等领域,累计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100亿元。

主持或主要参与了国产化地铁、CRH380A型高速列车、CRH6型城际动车、更高速度等级高速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中国首列出口欧洲的马其顿动车组、国家“863”课题——基于永磁电机的高速列车等项目牵引系统研制。所负责的项目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5项,包括铁道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湖南省一等奖,南车科学技术特等奖,株洲市一等奖等各级别奖项。个人曾获得2009年茅以升工程师奖、2012年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中华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2015年中国南车首席技术专家等荣誉称号,为变流技术在中国轨道交通及高端工业传动领域的突破及成功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