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辨出知识,论出力量”——电气学院新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2017-11-19 00:00     (点击: )

为锻炼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拉进班级之间的距离,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辩论平台并推动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特于11月5日晚7点在公共楼举办17级新生杯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会学习部和君和辩论协会联合承办。

此次辩论的评委由君和辩论协会的干事担任,主席由本院学习部干事担任。比赛流程如下:辩论双方入场后,主席开篇陈述此次辩论的前言并交代了赛事的相关事宜,再介绍了到场的评委,接着是辩论双方开始自我介绍。整个辩论过程分5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陈词阶段,正反方一辩分别进行陈词(时间为3分钟,)。第二阶段为攻辩阶段,先由正方二辩或三辩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攻辩,反方被选选手答辩。再由反方二辩或三辩选择正方二辩或三辩攻辩,反方被选选手答辩(共2分钟,每次回答限时30秒)。第三阶段为自由辩论阶段,一次只允许一名辩手起立回答发问(每方各用时5分钟)。第四阶段为总结陈词阶段,正反方四辩先后进行总结陈词(共4分钟,剩余30秒短哨提示,用时结束长哨提示)。第五阶段为评委观众评价阶段:(1)观众对辩手表现及辩题发表看法,同时评委讨论决定打分(2)评委点评赛况(3)主席宣布比赛结束,公布比赛结果。

此次辩论赛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辩论双方的言辞如箭在弦上,都爆发出难得可贵的锋芒,这极大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辩论情怀。辩论的话题从来不只局限于辩方人员,它更是一场关于全社会的舆论博弈。通过观看,我们应该从此次辩论赛中掌握辩论的规则与技巧,明确自己的三观,更重要的是享受辩论带给我们的乐趣。希望17级新生能积极参与下一场的辩论赛,让更多的人加入属于你们的舞台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