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系列活动
2015-01-08 00:00     (点击: )

为增强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按照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依据兵团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兵团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多、情况复杂的实际,从11月24日至12月1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大学生网络安全提升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在学校人流量较多的场所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同时在电气学院宣传栏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以便对开展活动的方案、计划等相关资料以及提升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公布。活动中,电气学院结合具体情况,邀请到校内外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为师生们开办了一期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的使用技巧、预防网络诈骗、网络道德以及网络与法律。除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外,电气学院还组织各班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各级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这次网络安全提升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同学们逐步树立了网络安全意识,丰富了大家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为合法科学的利用网络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