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青马工程第二讲
2021-11-05 10:23 学工办    (点击: )

2021年11月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线下青马培训班第二讲在电气楼317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学工办主任夏叶文,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以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基层共青团工作”,20级团学会各部门负责人、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讲座。本次会议旨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实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会议伊始,夏叶文通过宣扬习近平总书记的“7.2”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与基本要求的重要性,点明了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建设与格局创新必要性。“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他指出,共青团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两个坚持,一个着力,一个不断,一个确保”,要把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做好,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突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本色。

其次,夏叶文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2重要讲话中牢牢把握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紧接着分别对基层共青团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与基本原则进行概述与强调。


会议最后,夏叶文指出四点基层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方针策略:

一、不断扩大共青团的基层有效覆盖;

二、要全面加强团员队伍建设;

三、要从严从实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

四、着力提升基层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通过不断地改革提升基层共青团的建设理念与执行策略以达到团组织作用明显增强,团员先进性明显增强,团干部素质明显增强的工作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