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喜报!我院成功申报本科新专业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2024-03-25 11:46 李雪勇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我院申报的“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评审,今年计划招生。

此次专业的申报成功,是我院在专业发展与建设上又一重要成果,是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是对学院长期以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努力的极大肯定。下一步,我院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加大教学条件建设力度,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夯实专业内涵,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切实保证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专业介绍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是依据国家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开设的新型交叉学科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的理论、技能和方法,具有智能电网信息处理、信息系统开发和运维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兼顾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计算机等其它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对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从事电力行业、信息技术产业、高等院校及国民经济其它行业的生产、科研及相关部门从事电力产品设计、研发、设计、制造、技术支持、电力信息系统运维等工作,或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或攻读智能电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