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从理论到实践,将课堂搬到变电站现场
2023-09-26 09:16 何东    (点击: )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力推学院内涵式发展,深度对标“新工科”“工程教育认证”“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发展目标,全面介入专业人才培养过程,共同推动符合新工科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9月21日上午,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104-2105班55名学生在任课老师曾进辉的带领下开展《电力工程基础》课程实践活动,前往张家园变电站培训中心开展实地电力工程考

察学习。



    

    学习过程中,曾老师分别从学习、实践和安全角度强调了考察学习的注意事项,株洲电力设计院负责人张小兵工程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进入变电站的安全注意事项、规范佩戴安全帽和各种基础理论知识,在株洲电力设计院讲解员罗贝特工程师带领下,同学们到实地观看学习各种变压器、配电线路,详细了解了开关、刀闸、主变压器、母线、互感器等一次、二次设备及其作用等相关知识。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有同学说道:“我们之前一直在课本上学习的是理论知识,但真正的实物我们都没见过,这次实践学习与它们零距离接触,感触非常大”。本次实践活动与课堂理论教学相结合,不仅加强了理论知识理解,更丰富了自身实践经历,使同学们对变电站的认识从“纸上谈兵”转化到“真枪实弹”。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继续沉下心、放开手,不断锤炼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成长为适应新工科要求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