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职业兴趣岛游戏,团体辅导中认识自我职业兴趣
2018-10-22 23:47     (点击: )

职业兴趣岛游戏,团体辅导中认识自我职业兴趣

20181021日晚上7点,我院自动化1706班在班主任刘伟雄老师的引领下进行了职业兴趣岛游戏。

 

 

首先,老师划定了6个岛屿的不同位置,并对每个岛屿的特点进行了解读。同学们在老师引领下,经过5分钟时间的思考,决定自己选择哪个岛屿去旅游。5分钟后,同学们都做出了选择。老师要求同学们按照自己的选择进入各自选择的岛屿就位。

 

其次,老师接下来问每个岛屿上的同学,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岛屿。每个岛屿的同学讲自己的选择依据一一说明。

接下来,老师再问各个岛屿的同学,当你进入这个岛屿的内心感受。是不是感到愉快?当我们现在要你进入其它岛屿,你会开心吗?

最后,老师将职业兴趣模型-霍兰德六边形画出来,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业兴趣,这是需要努力去找出来的,并且要想方设法在职业和工作中进行匹配。

 

 

(罗琛 刘伟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