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知名校友变身讲师话“就业”,《就业指导课》上出了新样子
2023-03-23 10:23 刘伟雄 向玥    (点击: )

近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课》课堂上,该学院知名校友刘迪吉接过主讲教师刘伟雄老师的话筒,开始给学弟学妹们“上课”。刘学长基于其了解的真实行业、企业当前实际,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进行解读,让在座的各位同学豁然开朗、茅塞顿开。


7E8A0

刘迪吉校友现就职于知名上市企业视源股份(CVTE),从事电力电子行业10余年,已经成长为该司技术骨干。课堂上同学们争相提问,在问到“考研和就业到底该如何选择”时,刘学长结合个人在企业的观察,认为这个问题没有普适性答案,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是个人能力,无论做出哪种选择都要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前提;在回答“名企笔试和面试内容”时,刘学长根据其多年负责部门招聘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打牢核心课程基础,在面试环节从“知识”“能力”“态度”等方面做好功课;在问到是否需要实习时,刘学长列举了一些通过争取实习机会进而成功入职视源或加盟华为和腾讯等知名企业的实例,他认为大学期间实习十分重要,一定要尽早努力去获取,并鼓励大家申请视源股份的实习生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我。整堂课,刘学长娓娓道来,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


F0BF9

据悉,刘伟雄老师长期探索将《就业指导课》与知名校友、名企人力资源和相关行业专家合作共建,在“就业形势”、“求职材料”和“笔试面试”等部分至少安排1次课交给知名校友或企业专家讲授,目前已和数十位名企专家组成柔性课堂教学和课后实践指导团队,共同设计教学课件、共同授课、共同指导面试。在每年学院的“职说无妨”比赛中邀请企业专家全程指导和担任评审,在近三年的毕业生跟踪问卷调查中,毕业生对该课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


D8FEB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