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李圣清、秦斌主持项目获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奖
2018-05-25 11:34 王曦 李小宝    (点击: )

日前,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出席大会并颁奖。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圣清教授主持完成的“光伏和双馈风电并网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秦斌教授主持完成的“余热锅炉与工业锅炉发电协调优化运行与管理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喜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光伏和双馈风电并网控制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针对常用控制方法控制精度低、稳定性差等问题,率先提出光伏直流微网母线电压控制方法、光伏组件功率输出控制方法。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户外型光伏发电设备,实现了对光伏并网逆变器关键技术的突破。 “余热锅炉与工业锅炉发电协调优化运行与管理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项目围绕余热锅炉与工业锅炉发电协调优化运行与管理控制系统的重点科技难题,开展了余热锅炉和工业锅炉安全与控制、汽轮机稳定运行方式与控制、余热锅炉工业锅炉发电协调优化等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与推广,并且在保障设备安全、提高运行经济性等协调管理系统研发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关闭窗口